我校成功举办饮用水卫生及校园禁烟主题讲座

发布者:丁志宏作者:丁志宏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756

为配合姑苏区2019年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活动及迎接第32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521日下午在我校教育园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关于饮用水卫生及校园禁言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由苏州市卫生监督所、卫生监督青年志愿者健康服务组杨小波、陆康健主讲,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汪丽丽主持

苏州市卫监所杨小波书记通过具体的案例、生动的视频,形象的为在座的学生们介绍了苏州市近几年的饮用水的现状,用生动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生活饮用水卫生知识,并给学生和老师发放饮用水卫生知识宣传册。

苏州市卫监所陆康健则为现场的同学们开了一课《校园禁烟主题班会》。陆康健从烟草所含的有害物质、吸烟引起的相关疾病和戒烟的好处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介绍了控烟技能与戒烟方法;同时希望同学们把学到的禁烟知识与技能向家庭、亲朋好友和社会传播,做一名禁烟宣传员。

汪丽丽在讲座最后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安全健康饮水知识的同时,也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另外能够充分认识到烟草和吸烟的危害,从自我做起,积极参与到禁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