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新生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丁志宏作者:邹文华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1435

 

912日下午,艳阳高照,气温超过了31度,但我校国际教育园校区操场上的气氛更加热烈。这里是一片迷彩的海洋,整齐的队列表演,阳刚的军体拳方阵。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上,生气蓬勃的2019级新生以昂扬向上、奋力拼搏的精神面貌向学校、老师、同学汇报,与为期5天的军训告别,迎接即将开始的新的学习生活。

校长郝云亮、党委副书记占百春、副校长俞海方、戎成,谢永东,部队总教官谢勇出席了大会,学工处处长汪丽丽,保卫处处长高乃强,各系部主任及系学工条线管理人员,新生班班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大会,部分家长观摩了会操。

今年参加军训的共有一千余名2019级新生,分别在教育园校区和尹山湖校区进行。军训工作从98日开始至912日结束,历时5天。军训期间,学生们顺利完成了初步的军事理论、条令教育、队列训练、军体拳以及紧急疏散演习等各项训练任务,举办了队列会操评比评比等活动,开展了以军训生活为主题的征文比赛,这些都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凝聚力。

表彰大会上,汪丽丽处长宣读《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关于表彰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物流19701班等18个先进集体、环境艺术工程系何娟等20名军训先进个人、工程管理系刘欣怡等16名军训先进个人、建筑工程系余梦琪等22名军训先进个人、商贸管理系陈婷等19名军训先进个人、轨道交通工程系王佳欣等12名军训先进个人、汽车工程系杨俊豪等18名军训先进个人、军训国旗班刘诗雨等5名军训先进个人、军体拳班徐晨阳等10名军训先进个人,受到了表彰。

学生代表报关19402班顾鑫焱在发言中表示“我感觉军训已把我们这群十五六岁的人锻炼成了真正的建设交通人。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汗水,什么是真正的快乐,以及让我们学会了怎样独立,怎样面对生活,面对困难,怎样去承担那份光荣而艰巨的责任。”

最后戎成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在对军训的成绩给予肯定之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1、继续发扬军训期间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和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精神。一个良好的开端将对你们学业的成功起决定性引领的作用,所以同学们要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做厚德尚学的建交学子。2、继续保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集体主义精神,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发扬光大我们军训期间所表现出的思想品质、精神作风和纪律意识,争创优秀班集体,建设和谐校园。3、珍惜这次军训经历,铭记所学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珍惜青春的大好时光,树立人人都是人才,人人都可以成才的信念,努力拼博、精技致能。

在嘹亮的校歌声中,此次军训圆满结束。(图文/邹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