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级学生心理测评的通知

发布者:丁志宏作者:邹文华发布时间:2020-10-11浏览次数:1675

各系: 

按照教育部门的相关规定,为了解我校2020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系统、科学、有效地向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同时,也为了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维护心理健康,提高心理素质,学校决定对2020级全体学生开展心理测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01011日—1022.

二、测评方式 

(一)请仔细阅读测评说明。

(二)请各系组织好心理测评工作,合理安排机房,错开高峰。

(三)请班主任带好测评说明和本班的用户名与密码。可以剪成小条发给学生,参加心理测评。 

(四)一定要保证质量,请学生认真完成,测评主要为了筛查有心理危机的学生。

(五)我们将测评中成就动机和责任担当得分高的学生情况反馈给系部,以利于学生干部选拔或培养。

(六)每场测评所需时间大约为20分钟。完成情况将作为考核指标之一。

三、具体要求 

    (一)测评前做好动员,并向学生传达以下信息

     1、本次测评中的心理健康信息结果保密,测评结果由学生工作处心理辅导室掌握,以便在需要时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心理健康服务。  

     2、测评结果不影响学生的入党、奖励、升学和就业等。 

     3、测评选用的量表具有良好的信度、效度,能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己,因此,一定要认真、真实地作答。  

    (二)所有2020级学生都必须参加心理测评,请务必做好事前通知学生,做好解释工作,认真配合,完成测评工作。 如果因为请假等原因未能统一参加测试的学生,请班主任协助完成。

(三)参与测评的学生和老师都不得将与测评相关的信息向他人或外界泄漏。 

(四)测评说明等文件通过企业微信发给各系部。

 

学生工作处

                                  202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