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连续开展三场防艾讲座

发布者:丁志宏作者:邹文华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4751

20201020日、27日,113日,三天分别在我校的两个校区举办了主题为“我的健康我做主”的防艾教育讲座,全校共计900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是我校与吴中区疾控中心及苏州市疾控中心合作开展的活动,是苏州艾防知识校园行的重要一站。

为了让宣讲更加充分和深入,每次讲座时间都是从14:2015:50,持续一个半小时。主讲人是苏州疾控中心性艾科科长主任医师赵秀萍,她在讲座中阐述了苏州防艾形式的严峻,用具体的案例,详实的数据,生动语言,介绍了艾滋病预防的知识。最近几年,苏州的艾滋病预防取得了有效进展,但同时形式依然严峻,在校学生有较多新发案例,赵医生结合学生的实际,告诉学生一方面正确认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一方面学会自我防护,避免去高危场所,这些措施都是有效的预防策略。讲座中,还播放了一段女性自我保护的宣传片,警示学生们要认真严肃地对待性行为。学生们全程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学到了很多科学的防艾知识。

我校学工处将继续开展防艾宣传教育工作,将更加广泛深入地做好学生的生理健康教育工作。(图/文 邹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