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宪法晨读”活动,强化法制意识

发布者:丁志宏作者:翁维雅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684

为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社会氛围,根据苏教法规函〔202015号文件要求,我校于20201249:00-10:30参加了由教育部主办的“宪法晨读”活动。

本活动由教育部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各中小学生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与主会场实时连接,同步参与活动。活动开始首先是庄严的升旗仪式,接着由部领导领读宪法部分条款,现场学生及全体人员跟读,各校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收看网络直播,同步跟读,然后是北京主会场领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宣布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部分优秀学生进行现场展演,然后是教育部领导讲话,最后是最高检常务副检察长讲法治课。

我校学生认真参与了整个活动,感受到了崇高的宪法精神,体验到祖国的法制精神越来越强大,通过对部分宪法知识的跟读和法治课的听取,增长了宪法知识,强化了法制意识,激发了更强的爱国热情。(文/翁维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