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能量工坊开展转段学生考前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者:丁志宏作者:邹文华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1858

我校183+4的学生一个月后就要进行转段考试,这是省里的统考,如果不能通过就无法入读大学,并且也没有留级的机会,所以大家都很重视,学生中普遍有些考前焦虑,有些学生反映自己的睡眠已经很不好。为此,能量工坊为这批学生开展了多方位多层次的心理辅导活动。

2021317日上午,心理老师邹文华走进了学生中间,为他们提供一场考前心理辅导课。在课上,邹老师通过请大家思考一个重要的问题“转段考试如果没通过会怎么样呢?”来引领学生们体验心理焦虑的感觉,进而讲述什么是考试焦虑,考试焦虑的表现形式和正反两面以及如何应对考试焦虑。在讲述的过程中,通过活动设计,增加互动的方式,让学生在知情意行等方面都有所参与,增强了学习的效果。

在课程的最后,邹老师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8个问题,并告诉大家,如果还有什么疑惑,可以走进能量工坊来进一步讨论。同学们的收获很多,并给予了积极反馈和热烈的掌声,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图/文 邹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