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工坊圆满完成5期亲子共成长心理服务活动

发布者:丁志宏作者:邹文华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5023

20214月到6月,我校能量工坊完成了5期亲子共成长心理服务活动,提供了7次家庭提供了咨询服务。

我校的学生是出于青春期的发展阶段,处于既渴望独立自由的空间,又要依赖父母的矛盾时期,因此,家庭中的亲子冲突比较多。卡死在亲子关系之中的学生,在学校的学业受到影响,还会出现一系列的行为和情绪问题,阻碍了他们的健康成长。要帮助到这些学生,需要家长的积极配合,需要家长通过学习和孩子一起改变,一同成长。为此,我校心理辅导中心能量工坊推出一项志愿服务,协助家庭改善亲子沟通,协调亲子关系。

发出了通知以后,好多家庭报名参加了,因为师资力量有限,时间也很紧张,所以,部分家庭只能排队等候。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好服务,提升效果,心理老师们组成了一个工作团队,一位老师主持活动,其他老师观察和反馈,提出宝贵意见,拓展解决问题的思路。这样的工作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这些家庭在我们的工作中发生了积极的变化,陷入僵局的亲子关系出现了转机。通过回访,我们了解到家庭亲子关系在结束咨询之后,依然在向积极的方向前进。

下学期,我们将继续开展此项活动,期待为我校学生的健康成长继续贡献一份力量。(文/邹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