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家长课堂:青春期孩子不听话怎么办?

发布者:丁志宏作者:邹文华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3799

疫情期间,孩子们没有办法按时开学,隔离在家,家长和孩子都回归家庭,亲子相处的时间明显增加,相处模式也有了不小的变化,也让孩子和家长有了相互理解的时间。但隔离在家太久,每天都在一起相处,于家长于孩子都是不小的挑战。虽然多了陪伴,但也多了很多矛盾。掌握正确的方法相处,隔离在家,每天都是其乐融融、亲子融洽的状态。反之,则是鸡飞狗跳,孩子和家长的相处每天都是矛盾的制造者。

我们学校的学生都是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他们的独立意愿强烈,但心理又不成熟,与父母相处的时候,容易产生冲突,父母也为此烦恼,因此,我校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能量工坊出品了智慧家长课堂,帮助家长提高情绪管理、亲子沟通的能力。

本期课程的题目是《青春期的孩子不听话怎么办?》。首先我们提供了一个4分钟的微课程,对怎么和孩子交流做了简要的介绍,并通过微信等推送给家长;其次,为了满足家长深入了解和学习的需要,我们制作了同样题目的50分钟网络课程,分为上下两节,作为公益课程,提供给大家。这是课程的微信地址: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wMzEwNjk2OQ==&mid=2678741424&idx=5&sn=466bd9756b200d72eb7ebd938e7d4463&chksm=809ec846b7e941502e3647cd0e55fa3f36a0060c423f0d4b5872591dbccde5bef76e9e47640f&mpshare=1&scene=23&srcid=03165liL6M6IFeilqlyaKTK5&sharer_share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