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 凝心聚力强管理——学工处召开线上例会

发布者:丁志宏作者: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2492

3月19日上午,学工处组织召开学工条线例会,戎成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就三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落实安排“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我为网络文明代言”为主题的“云上主题”班会工作。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班主任的核心作用,引导学生正确利用网络,学会甄别网络中良莠不齐的信息,使用网络文明用语,尤其是在目前疫情形势较为严峻的形势下,班主任老师尤其要提升敏锐性,通过个别沟通等方式,主动了解和掌握学生在网络上的思想动态和行为表现,引导学生正确对待疫情、合理纾解情绪、学习抗疫先进事迹、弘扬社会美德、正确识别网络信息和严格遵守网络文明规范。二是继续做好精准摸排工作及教育管理工作。要坚决落实、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确保不敷衍打折扣、不拖拉搞变通,落实全覆盖,零遗漏。同时持续强化开展思想教育、指导学生学习生活、协调教学管理和密切家校联系等方面工作。要以自身的积极阳光心态,用温暖和专业来陪伴学生成长。三是布置2022年班主任能力大赛的准备工作。3月底前学校将举行班主任能力大赛的初赛,同时邀请专家对班主任进行专门培训,组建参赛团队及孵化参赛梯队。

戎成副校长希望学工条线及全体班主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工作的同时,能以护航学生生命健康安全为己任,在网络中,走进学生,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积极开展调研,对学生及家长关注的突出问题要及时反馈给学校。引导学生用积极的精神状态和充分的准备迎接复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