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危机的早期识别与干预》顺利完成

发布者:丁志宏作者:邹文华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4922

学生的心理危机事件最佳的处理时间是在早期,而班主任作为和学生密切接触的一线主力,特别需要学习相关的知识和技术,为此,苏州市教育局组织大家学习了一系列的课程,对大家很有帮助。为了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加深班主任的应用能力,20201218日,在我校教育园校区报告厅,心理服务中心能量工坊为大家开展了主题为《心理危机的早期识别与干预》的讲座,全校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培训。

主讲老师邹文华从介绍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出发,提醒大家需要重视这项工作,同时也给予大家支持,不要过度反应,只要掌握了一定的技术,就可以沉着冷静地对心理危机进行早期地识别和干预。邹老师以学校中会出现的典型危机事件为案例,细致讲述如何从学生的突然变化中识别出心理危机,如何保持稳定,如何与学生对话,从而化危为机。最后邹老师指出,危机的识别与干预是需要整合各种资源,团结协作,班主任要充分运用学校家庭和社会力量,为学生保驾护航。

学生工作处处长汪丽丽对班主任积极参与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精神状态给予肯定,并提出要求,请大家在工作中以多样化的学生活动为主体,充分做好预防工作,减少危机发生;一旦发生危机,要以专业的态度来积极处理。(图/文 邹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