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委员2020-2021学年度第1学期第3次培训顺利完成

发布者:丁志宏作者:邹文华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4791

20201223日下午,在我校教育园报告厅,开展了心理委员本学期的第3次培训,2017-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培训。

邹文华老师主持培训,首先告诉大家我们的心理问题的分类,常见的心理障碍有哪些,重点告诉大家根据2019年数据显示,我国抑郁症的患病率达到2.1%,焦虑障碍的患病率是4.98%,抑郁症和焦虑症这两个患病率接近7%。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我们作为学校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重要力量,要积极支持国家工作,积极关心我们的同学的心理健康。接着为大家介绍抑郁症是什么样的,我们可以怎么做,怎么去整合各种资源帮助有需要的同学。

心理健康问题最好是早期预防和干预,因此,邹老师带着大家学习和体验一种专业的心理技术:正念。这种技术可以减轻焦虑和抑郁的情绪,可以减压,可以缓解疼痛,可以培养积极心态和提高专注力,是很好的工具。通过现场体验的方式,让大家感受这一技术的作用,讲座结束后,邹老师把相关的课件和音频发给大家,从而去帮助到更多的人。

本学期的3次培训顺利结束,我们将在下学期继续开展培训,提升心理委员的心理素养和工作能力。(图/文 邹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