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好法治纽扣,远离不良行为和犯罪 ——我校开展法治专题讲座

发布者:丁志宏作者: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1667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效提升我市青少年学生和学校教职工法治素养,在苏州市教育局及苏州教育法制研究会的大力支持下,1019日,我校邀请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八部的王真瑱检察官及苏州市检察机关“v未来”专业化办案团队的鲁家豪检察官开设主题为“系好法治纽扣,远离不良行为和犯罪”的讲座。王真瑱检察官详细科普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并在现场跟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鲁家豪检察官,以案释法,从校园欺凌、校园网贷、毒品犯罪等具体的案例出发详细解读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特点及法律规定。

两位检察官用鲜活的案例教育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在日常生活中忽视对不良行为的管理和自我约束,小恶任其发展也会酿成大恶,一旦触犯法律,对自身及家庭的影响是巨大的。因此,希望同学们要牢牢筑起内心的防线,加强自我防范,要认真生活,锐意进取,拒绝做不负责任的事情,要学法知法,增强法治观念,要正确对待父母和师长的教育,面对不良行为和违法的诱惑,坚守内心的防线才是真正的勇气。(图/文 汪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