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心理健康班会,稳定学生情绪

发布者:丁志宏作者:邹文华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3119

因为长期居家学习,与同学联系少了,或者户外活动少了,或者与家长间冲突大了,或者学习效果不佳,因此学生们较多出现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尤其是情绪容易波动。这些情况比较普遍,因此有必要开展心理健康的主题班会,为广大学生预防心理问题,调节好心态。心理教师邹文华根据这一需要,制作了一期情绪调节的视频,供班主任灵活运用。视频作为线上心理班会的有机组成部分,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部分系部和班级在使用后给予了积极反馈,有的老师说视频中讲到的内容很贴合学生的实际,借由这个视频,师生间相互沟通的话题丰富了,放松很多,交流的更深入,距离拉近了。有的老师说这些方法非常贴合不仅适合学生,也适合居家办公的老师。有的同学说邹老师的演讲让我认识到情绪不会消失,也无法被压制,我们必须理解和接纳它。不要逃避,学会正视、管理情绪,也要学会释放情绪。有的同学说本次心理班会课收获最大的是制作心情轮的方法,在我们心情不好或感到生活枯燥的时候,去转动轮盘,做其中一项事情,转移注意力,丰富业余生活,来达到心情舒畅。

    我们将为师生继续提供丰富的心理服务,做好疫情时期的心理健康防护工作。(图/文 邹文华)

能量工坊

202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