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下半年度朋辈心理服务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丁志宏作者:邹文华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56

为了更好地为全体学生服务,我校学生工作处本学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服务活动,同时,培养了心理委员和心理社团2支学生志愿者队伍。心理专职老师邹文华对这些志愿者定期开展专业培训,志愿者们在能量工坊的值班时段发挥了重要的协助作用。

志愿者们认真投入值班护导的工作,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各项服务。包括预约登记、沙盘游戏、OH卡活动、心理微电影拍摄、辩论活动等,本学期提供了100余人次的朋辈心理辅导,取得了预期效果。其中,很多活动广受同学们的欢迎,比如手工DIY活动,学生挑选自己喜爱的颜色,设计自己心仪的款式,编制一条定制款的手绳或者咕卡,随身携带,成为陪伴自己的心情宝贝。在自己沮丧失望孤独无助的时候,拿出来看一看、摸一摸,回忆一下美好的时光,平复一下懊糟的心情。在能量工坊组织的其他各种活动中,志愿者们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学生工作处能量工坊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理念,我们将继续组织丰富的心理健康服务活动,联动专、兼职心理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力量,为全校师生做好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图/文 邹文华)